問過許多人的夢想,有特殊也有平凡;有小女孩的歌星夢,也有達成目標的夢,我的夢想也不難,也寫在以前的文章裡面了,旅行、摔角、一個了解我的女孩,但是我一直忘了一個在我心裡面埋藏最深的夢想。

  今天清晨,我爸跟我都睡不著,他敲了我的房門約我出去打球,當然—— 爽快的答應了,他散著步;我騎著車,慢慢的一起到了景美的河濱公園,我才想到… 在我還是小不點的時候,似乎也有過這樣的場景,而且就是在這個籃球場…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沒忘記。

  我爸那時候也是早上,帶著我的小三輪車到那邊去騎,而他就在那邊跟一個叔叔報隊打球,而我就傻呼呼的在球場上騎著三輪車亂竄,誰曉得十幾年後在同一個地方、同一個時間、同樣的人、同樣的場景又再次重演。

  小時候,我爸因為「年少無知」被我媽趕出去了好幾年,直到我比較懂事之後才搬回來,坦白說那段國小時間我過的很辛苦… 看著別人的爸爸,嗯… 一方面是我媽真的不會教小孩,一直到現在還是都沒啥變,反倒是她比我還像小孩子。

  雖然我家不富有,但是至少我爸會努力的讓我們冷不到、餓不著,一點也不會讓我們受一點苦,雖然嘴上說這不是我們小孩子該擔心的,但是看著爸爸這樣… 不擔心行嗎?還在當學生的時候,常常會發問卷之類的東西下來作答,大多數都有「你的偶像是誰?為什麼?」之類的問題,上面的答案不是什麼偶像巨星、摔角選手,而是我爸、我媽,因為他們照顧我!

  說真的,我爸比我媽會照顧小孩的多,我指的不是喝奶、換尿布那方面的照顧,而是溝通。這是我媽最不會的地方,所以我才會常常跟我媽吵起來… 不過這也不構成藉口就是了。

  

  我一直不敢問我爸的夢想是什麼,因為我有種是我破壞了我爸媽夢想的罪惡感… 我很害怕,真的… 很怕。尤其是我爸對我說:「我可能這一輩子都要為了你們擔心、煩惱。」,雖然我臉上好像不怎麼在意,但是真的,我的罪惡感很深,有種很對不起我爸媽的感覺。

  還記得有一年過年,那時候我也還不大,正值最單純的時候,那時後過年叔叔伯伯他們都會回奶奶家喝酒吃飯,而我爸在喝的正高興的時候把我拉了過去跟叔叔伯伯講:「我覺得我這輩子最對不起的就是這摳(台)。」雖然那時候還是一笑置之… 但是在我心裡面真的感觸很深。或許我弟沒我有那麼深的感覺吧,因為那段沒爸爸的時間他們還小,什麼都不懂… 儘管我也不大就事了。那句話還是深深地烙印在我心裡面。

  而我媽,她雖然很番,但還是我媽… 辛苦省吃儉用為了我們好的媽媽,雖然每次吵架我都會有種「以後你就不要指望我會孝順妳。」的想法,但是這種想法最多不會超過一天,「讓爸媽以後過好日子。」這就是我從小到大一直都沒有改變的夢想,更是我最想實現的那個夢想。

  小時候我傻傻的,一心想當廚師,為什麼?因為我想煮很多好吃的給爸媽吃啊(笑),我常常胡思亂想,雖然我媽這樣子無理,可是我沒有了她跟我爸怎麼辦… 我不能沒有他們… 沒有他們的生活我真的不敢想像。
 
  這些事情都是我不敢表現出來的… 畢竟我是個好面子的人,如果哪一天「我,提早走了」,會不會有人找到這篇轉告給我爸媽呢?希望會…

  我很自私的想要比他們先走一步,人家說「沒了夢想,人生就沒意義了」,如果他們先走… 那我的夢想怎麼辦,他們走了我的人生也沒意義了吧… 儘管這真的是一個很自私的想法。

  我還是想在這邊小小聲的說:「爸、媽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y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