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到小學我就回騎單車了,大概是在大班的時候,騎著小小的單車裝著補助輪在公園橫行,記得沒錯的話… 我的單車是阿姨教我的,拔掉補助輪在無盡的摔倒之中學會的,其實也不難嘛!以前早上常常跟著阿姨去公園騎腳踏車、散步,那時候我就很愛騎了。當時騎過最遠的一次大概就是新店到動物園吧,那時候小學。

  但是從我小學搬回新店跟我爸媽住之後就很少騎車了,一直到小六才比較有接觸,因為我盧爸媽去我阿姨家搬腳踏車回來給我騎,所以我國小就常常自己騎著車四處亂晃,不過也都只有在新店附近晃而已,有幾次印象最深的是,車子騎一騎,在小學同學家門前休息,把龍頭拉高而已,我的前輪就滾走了… 當時的表情真的只有囧而已了,另外一次則是跟國中同學跑去打網咖,然後淋著大雨衝回去!

  之後搬家到汐止,車子就只有在社區裡面騎而已,也騎不到哪裡去,所以我的騎車經驗又擺爛了一段時間,直到國二國三那段時間,有一次到表哥家去住,晚上兩個弟弟穿溜冰鞋、表哥騎單車、我則是溜著大型的滑板車沿著河濱公園一直走,那段路程大概是我最輕鬆的一次吧XD,一路上都是靠人在拉,表哥他們騎個快死… 然後就莫名其妙從大直騎到汐止了,回程是開車回去的。

  隔天又回去我家,只是這次不是穿溜冰鞋跟滑板車了,而都換成了腳踏車,這也是我第一次騎到那麼遠「圓山」,當然… 那麼久沒騎車而且體力又那麼虛的我,隔天就鐵腿痛屁股了!不過這就開啟了我們騎單車的旅成了(笑),之後就試著騎去淡水,也成功了!只是照我當時那種體力,還太遜!

  淡水大概是我們最常騎的地方吧,白天騎、半夜騎、大雨天騎,幾乎都是騎去淡水,有一次原本想騎去金山,無奈體力不足… 只好轉到沙崙海灘看海、看馬,然後再去漁人碼頭晃晃。

  之後我就沒有什麼特殊的突破了,倒是表哥他們有上五指山過!不過我弟他們也很久沒有騎了,雖然他們常常去表哥家住,不過大概是因為表哥懶吧,帶他們兩個臭小孩騎車很累… 因為他們愛亂「飆」而且不受控制,太危險了… 最近最大的創舉大概就是我上烏來吧,囧。




  跟摔角王的作者見過幾次面、聊過幾次天,他的觀念我很喜歡,只是有時候還滿欠揍的(汗),他說:「對於我來說,摔角是認識自己身體以及感知這世界的方式。(所以不是娛樂也不是招式之類)」,我有特別去想過這句話的意思,但是我沒辦法從摔角裡面去獲得這些,對我而言這些東西只有在騎單車的時候才能夠獲得,騎車的時候不只得到身體的運動,更能了解身體能負荷到多少的運動量,對於精神跟感官、直覺都有更深的體會。

  在「練習曲」電影裡,最後的車友對了主角說:「騎單車能夠看到最好的,也能看到最壞的。」這是真的,騎著單車能夠得到的東西遠比氣機車來的多許多,也許就是這樣我才愛騎車吧。

  騎車對我來說已經不只「騎車」這個單純的想法了,很多人就只是因為想「騎車」而去騎車而已,得到相對的會比較少,因為心態不同,所以我不會喜歡在例假日出去騎車,人多、車多也得不到我想要的。

  不管是騎車也好,打摔角也好。
  不知道我身邊有多少這種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y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