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騎腳踏車已經變成我紓解壓力的一種了,心情不好就想騎腳踏車到處跑,跑完之後心情也會來的輕鬆的多,至少在車上很多事情都會簡單的些。

  搬回新店也已經好一陣子了,一直都很想騎去烏來看看,因為我還沒有騎腳踏車上山過,就連陽明山我以前也只龜到一半就下山往淡水去了,大多數走的都是像淡水那樣的快樂路線,因為略有耳聞烏來的路況,聽說是山路之中初學者的等級,這誘惑力又更大了,就在睡不著的今天凌晨,我決定去挑戰看看。

  凌晨5:42出了門,帶了手套、頭巾、兩瓶水跟包包,天氣有些陰,不知道是不是要下雨了,如果在山上下雨那可就糟糕了,不過… 做事想做就做,想太多會後悔的多!所以我就選擇上山了。



  到了烏來山腳下的7-11又進去補給了一下,買了瓶寶礦力、兩種巧克力,事實證明… 我對烏來不熟、我跟巧克力不合!因為烏來每隔一段路成就有便利商店,完完全全不用擔心補給的問題,太早補給只是讓自己的富重量更高而已!至於巧克力… 我一直都很討厭吃甜食,尤其是巧克力!要不是因為攜帶方便,不然我寧願帶茶葉蛋,以後我在也不吃巧克力了!




  其實我還滿擔心我上烏來會上到一半上不去的,畢竟我的體力真的沒有那麼好,所以一路上就戰戰兢兢的騎上去,剛開始都覺得還好,因為是山腳下,路線也都很熟悉,所以就一路用著穩定的速度爬了上去,可是我發覺… 怪怪的,雖然坡不算不陡,但是也稱不上很久,雖然有的坡很長,可是每上了一個坡的緩衝平地就很多,爽一點你一上去,就可以準備下坡休息了。

  我也學會用小盤慢慢龜的奧義了!以前都習慣用衝的上去,因為我覺得慢慢龜好累又好久,可是今天只有一個人,只好這樣慢慢的龜才能維持體力,就一路擔心著前面會有更可怕的坡,然後還是慢慢的龜了上去。
  如果累了我就會喝點水來補充體力,也不知道為什麼,好像特別有用說,原本龜的要死,下來喝一下水在繼續爬,體力好像又回來了一樣,所以就一路努力的爬。爬到了熟悉的烤雞店,明明就味道還好、衛生很差以及價錢很貴的條件下,我們家人不知道為什麼特別鍾愛這間店。




  看到這間店我還滿高興的,因為當初開車上來還有點距離,代表我已經騎了快到一半了(吧?),幫自己加油打氣之後就繼續上路,現在這是一個下坡,所以滑起來還滿爽快的說。
  之後的路程也大概就是這樣,上坡、下坡然後緩坡,就這樣一路邊龜邊上山,當然也有拍照啦。


  騎了大概又一陣子吧… 總算到了烏來,看到了烏來的指標,只是… 前面的坡有夠長(泣),這段就險的辛苦許多了,不過到了的時候,大概只有一個爽能夠形容吧!



  一直到了老街,跟我想像中的一樣,只有少數的店家有開店,而且開的還不是特產店… 是一般的早餐店,雖然我還沒吃早餐,不過這一點都提不起我的食慾。



  於是就找了個溪邊坐下來把我的補給品吃掉,也就是我買不到士力架的替代品(呸!難吃),到了一個疑似是溫泉的溪邊吧,還滿多老爺爺老奶奶在那邊炮溫泉的,看著溪;喝著水還吃著難吃的巧克力,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
  我已經不是第一次在這種沒人的時間騎車了,之前也有去過淡水,時間也都大同小異,相較起假日的這邊,我到是比較喜歡平常日的早上到這種地方來走走,那種才是所謂的清閒吧,出去玩不就是貪圖這種感覺嗎?我實在很討厭人擠人的感覺,假日還是待在家睡覺最好。




  吃完之後就緩緩的走回老街,邊走邊拍,看看有沒有什麼值得買的,結果都沒有… 都是新店買的到的東西(嘆),準備往回程的路線騎,才發覺有隻小黃狗一直跟在我身邊,還滿可愛的。


  走到停車場,準備上車出發時牠就離開了,剛剛下來的爽坡,現在回去之後就變成艱苦的陡坡了。
  好險現在是在下山,坡比來的時候少的很多,相對的也輕鬆很多,下山的速度也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雖然也還是有累,不過不像是剛上山的時候那樣慢慢在龜,幾乎是龜一段滑三段吧,就歡歡喜喜下坡啦,回到家就到菜市場去吃個麵,嗯… 好滿足(攤)。
  到家時間約十點半,整趟旅程約四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y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