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害怕被看穿,因為那樣顯的很遜,但不被了解,卻又覺得孤單寂寞。
光景消逝(hindlight)
EYES CONTACT試聽 

「EYES CONTACT 歌曲創作背景」
  有時候在路上、公車上或是捷運裡跟人不小心視線剛好對到,總是會尷尬的趕快把眼神撇到旁邊去,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我們有這種自然反應呢?尤其是在大城市裡,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因為地狹而變的擁擠,但是心與心的距離卻因為各種原因變的疏遠,在幾年前我還是個青年的時候,依稀好像還記得自己對人群的感受,但是現在卻是很自然的把視線撇開,有時候會問自己:「怎麼了?」為什麼變成害怕人群的老鼠,難道我患了人群恐懼症?!
  曾經自己分析過自己,當時的結論就是我不相信美好的事物,不相信世界會有機會變好只會越來越糟,我爆走了… 現在想想其實就是對人心不再相信,不知道別人對我的態度是真是假,不管在哪個圈子裡都會看到這樣子的臉孔,我還是害怕的,雖然我想改變,想試著接近人們,但是卻已經習慣了…




  頂端那句話是摘自國片「練習曲」之中的一段話,如很多影評所說得,這部電影的後座力實在很強,雖然只是輕描淡寫的描繪過一個一個的短篇故事,但卻給人許多更深曾的想法。

  對我而言,這句話遠比「練習曲」的標題「如果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來的有影響力許多,或許是因為我自己個性的關係吧,或許只是淡淡的帶過,並沒有太過刻意去表達這句話,但對我而言卻是一針見血,豎立起來的防護網,就是不希望讓人看到脆弱一面的我,而在網子後方的我卻孤單又寂寞。

  拿Blog來說好了,我並不會刻意去希望人家來看我的Blog,所以我關了留言板,我歡迎人家來看,但並不希望人家評論我的心情,或許是出自善意,但是缺乏安全感的我會很懦弱的認為別人已經突破了我的最後一道防線,瞭解網子後方的我。

  不僅不想讓別人窺探自己,甚至連自己都不敢面對自己脆弱的一面,害怕看到自己醜陋、虛偽以及懦弱的那一面,以至於現在越來越多人在面具底下過生活,甚至已經變成了習慣,連自己都不瞭解那單純的一面,一直到面具被揭露的那一面才崩潰的痛哭,防護網徹徹底底的被摧毀殆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nny0802 的頭像
    denny0802

    道化者の夢想!

    denny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