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介紹這次成員吧:
  
媽咪、爸爸、銘銘、軒軒。



昭明哥哥、小蓁姊姊。




小何叔叔一家人。


黃(王?)金田叔叔。


紅黑條紋衫的那位是我爸他們的好友楊叔叔,同時也是我們住的那間民宿的老闆。


最後當然是我啦。



-----正片開始----

  今天早上四點我就騎著腳踏車出發宜蘭了,雖說是四點,其實混到快五點才正式啟程,因為一開始忘了帶安全帽,然後拿了安全帽忘了太陽眼鏡…

  緩緩的上了北宜,老實說還滿虛的,因為沒吃晚餐又沒吃早餐,空腹殺上去的時候有些後悔,因為體力真的明顯的下降許多,至少跟上次比起來是這樣啦,停下來很多趟。

  今天因為比較早出門的關係,到了坪林才七點就到了熱血的7-11補給,為什麼說熱血呢?因為這家店的店員每個都好精神,喊著很長的店呼,讓我也不自覺得精神了起來。

  買了包ENERGY-IN跟啥來吃我就沒印象了… 我記得我好像有吃東西吧,然後補給了罐礦泉水,因為怕吹冷氣的關係讓身體冷下來,所以就到外面幫車子補補胎壓,打的手好酸。

  陸陸續續來的人也越來越多了,最多的還是重車車隊,其次是我們單車族,還遇到PTT掰洗扣板上得鄉民大哥,聽說他們是揪團來跑坪林-106乙的,我也一直很想騎騎看,但是我大概會牽車牽到死吧,就和他瞎扯一下子,等他們同行的車友來我才慢慢的準備啟程。


有圖有真相,這就是那位大哥。


某知名車隊,雖然我不知道是哪隊,但是那邊大哥人還不錯,儘管很機車的海放我…


那台車後面的店門口塞著滿滿的重車…


  我實再沒辦法騎快,那乾脆就慢慢騎吧,被那些車隊的大哥海放之後我也放棄了,幹麼這麼拼?慢下來騎看看山裡面的風景也不錯啊,至少我很確定我慢慢騎是對的,騎在山裡面不自覺得想起小劉大哥那時後跟我說他比較喜歡騎山路的原因了,那時候我還沒想那麼多,只覺得騎山路那麼累,幹麼這樣虐待自己啊,騎騎河濱不就好了?現在我也愛上了「大自然」,比起河濱,山上倒是來的優質許多,呼吸新鮮的空氣,聽著小溪的流動,外加蟲鳴和鳥叫,雖然爬的時候很累,但是真的受不了的時候可以停下來靜靜的欣賞。





  山上的新鮮空氣果然是河濱比不上的,在這休息體力也明顯的恢復來的快許多,待了一下子之後又匆匆的出發了,原來在距離沒多遠的前方就是令人畏懼的「九彎十八拐」了,其實我在來之前還滿怕這段路程的,因為以前搭車的時候總覺得很危險可怕,但是騎車卻是不同的感覺啊。





  說到危險,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早上跟雪山隧道開通的關係北宜的車輛很明顯的少了許多,幾乎都是重車跟腳踏車的天下,最危險的大概就是迷人的風景吧,如果只專心的看著風景大概就會直接「衝出軌道」了,大致上來說都不錯騎,就是彎道要放慢一點比較安全而已,不然其實這邊的路也不錯,滿平坦的。

  一路上也遇到很多要往坪林走的車友,仗著自己下坡的優勢,大聲的向他們道聲早安,這就是單車精神啊!第一個遇到的似乎是一個家庭,我還看到小妹妹騎著雙避震車往上衝,超厲害的!雖然一路上不知道遇到了多少的車友,不過真的很開心,就這樣一路道早滑下了九彎十八拐,坦白說還有點意猶未盡呢。

  

下了北宜第一間7-11就跟坪林那間一樣,是各位車友的最佳集合點啊…


  在我抵達的時候就已經一堆重車在這邊集合了,我甚至在懷疑他們是不是我在坪林遇到的那一群,在這邊也是休息了好一陣子,因為離宜蘭也只有二三十公里了,吃了點東西才出發上路,也沒有在補給了,到了市區就已經不需要那麼辛苦的背水了。

  沿著指標慢慢走,的確還滿順利的到達了羅東,但是我卻找不到今天要住的民宿位置,就在羅東跟宜蘭來來回回晃了幾趟,連我自己都不知道騎到哪了,所幸就直接騎去冬山河得入口,至少這邊我還比較能確定方向…

  到了附近的7-11買了冰跟問了路,他們也不知道那條路在哪邊,我只好自己又慢慢的晃,總算找到了利澤社區,在那邊的警察局問了一下,結果他也不是很清楚就給我亂報… 

  好險在附近繞沒多遠老爸就打電話來請楊叔叔來帶我了,不然我不知道還要繞多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y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